朝钺选手的轮椅冲出了赛道惨失驾照

lofter屏蔽去他妈。努力填坑。用爱发电。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甜甜本甜。

【哈德】等待戈多01

Summary:德拉科撒谎没有认出哈利·波特,但是他被发现了,为此他忍耐了一晚上的钻心剜骨,等到大战结束以后,他才发现自己已经痛觉不敏。 


*战后八年级设定,韦斯莱双胞胎还在,卢平、唐克斯、斯内普重伤在院,贝拉存活。

*哈利金妮未交往设定。

*文笔糟糕,ooc慎入。




“真不敢想象,有一天我竟然还能坐在霍格沃兹的长桌上吃饭。”哈利看着桌上堆满的食物不由得喃喃自语道。 


“很容易想到吧,毕竟我们还需要N.E.W.T.s的考试成绩来寻找一份工作。”赫敏重重地将书放在桌上,罗恩看着自己女朋友的动作不由得张大了嘴,“梅林的内裤啊,这才开学一周,你就要开始学习了吗?”


哈利也明显被吓了一跳,赫敏向自己的男朋友翻了一个白眼,没好气地说道:“就算是英雄也要面对现实的。”


“好、好吧。”哈利干干巴巴地应道,虽然不愿意他还是不得不承认挚友说的是对的。 


想到考试他的头就痛起来,他下意识拿起南瓜汁喝了一口,只是刚举起叉子,就听到大厅一阵骚动,他下意识地抬起头,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已经落在了那个引发骚动的人身上。


惊叫声里混杂着口哨声和欢呼声,在这样明显不怀好意的声音里,德拉科·马尔福面色平静地站起身来,如果不是他修长的手指捂着额头,指缝间流出了猩红的血,哈利几乎就要以为对方不过是摔了一跤,当然事实也确实如此——如果有人施咒让他摔在有着碎玻璃片的地上也算摔倒的话。 


在他爬起来的时候,那种嘲讽的口哨声变得更响了。


真是糟糕,没能保持一个马尔福该有的礼仪和优雅。


德拉科意外于自己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想到自己的仪态。但是这很正常,额头上最大的伤口毫无痛感,他之所以捂住额头的原因并非因为疼痛,而是因为血液留下来遮住了他的视线罢了。 


他勉强站起来直起身体,竭尽全力地维持自己那点微不足道的体面,但是因为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锁腿咒而重新摔倒。 


他下意识地用手掌撑地,尖锐的玻璃碎片完全扎进去,染红了一片。 


看到他样貌滑稽地摔倒在地上,周遭都洋溢着一种快乐的气氛。 


好了,现在我一定是狼狈不堪。德拉科想。


“你们!”麦格校长显然是被这里的骚动引来的,她严厉地喊道,“让人难以置信,战争刚刚结束不到三个月,但是你们已经忘记了团结的意思吗?” 


“团结?!”人群中有人尖锐地叫道,“和一个食死徒吗?”

 

“我想,威森加摩已经给出了审判,在学校怀疑同学是不被允许的,现在,马上,全部散开。”麦格校长的声音响彻在整个礼堂。 


“那是因为你出庭作证了,哈利。”罗恩听到以后不由得撇了撇嘴,叉起了一个鸡腿往嘴里送进去,“如果不是‘救世主’的证词,我想马尔福一家现在正在阿兹卡班和摄魂怪相亲相爱呢。” 


“罗恩!”赫敏压低了嗓音喊了一声,后者识趣地闭上了嘴,“好吧,他和他的母亲没有指认哈利确实起了很大的作用。” 


“我只是说了自己该说的,罗恩。”哈利咽下自己嘴里的食物说道,“怎么判决是威森加摩的决定,不是我的决定。” 


“确实,”罗恩嘟哝道,“但是卢修斯·马尔福和纳西莎·马尔福受到终身监管,现在已经搬去了法国,整个马尔福家族不过是给了一大笔的罚款用于战后修复,听上去真是便宜了他们。” 


想了想罗恩又叹道,“今年的斯莱特林真是人丁凋零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 


正如罗恩说的那样,哈利望着人员稀疏的斯莱特林长桌,马尔福正在使用治疗咒——就在刚才他拒绝了麦格校长要他去医疗翼的建议。 


大战之后,他的身体并不能算是很好,很多时候伤口会止不住地流血,就像现在一样。 


德拉科捂住了额头,微微扬起了头,这个小小的伤口让他用了整整三个愈合咒,这让他有点烦躁。 


他灰蓝色的眸子倒映着天花板上的星图,却又好像什么也没有映出来。 


哈利看着他长吐了一口气,拿起了一个焦糖馅饼,利落而优雅地用刀叉分割成四块,哈利毫不怀疑他在这种落魄的时候也保留了那种贵族的坏毛病。 但是这样赏心悦目的动作并没有持续很久,德拉科只往嘴里塞了四分之一的馅饼就停下了手,拎着包匆匆离开了。 


“这太奇怪了。”哈利喃喃道。 


“奇怪的是你吧,伙计。”罗恩凑过来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你怎么用这么奇怪的目光看着那只白鼬。” 


“我......”哈利哽了一下,斟酌着语句说道,“因为校园暴力?” 


“我同意。”赫敏说道,“但是人们总是需要一个发泄源的,显而易见,”她顿了顿,“马尔福那个家伙成为了怒火的中心。” 


“什么?”哈利一下子没能反应过来。 


“战争带来的伤痛是难以言喻的,”赫敏看着马尔福离开的地方耐心地解释道,“反对伏地魔的人们需要一个怒火的发泄口,食死徒们也需要,很不幸的,马尔福因为墙头、呃......我是说弃暗投明的行为成为了两边的怒火的发泄对象——尤其是在威森加摩的审判在激进派和食死徒们的眼里都不那么公正的时候。” 


哈利突然觉得像是有什么沉甸甸的东西压在自己的胃部,让他失去了所有胃口,他想他或许应该去医疗翼请求庞弗雷夫人给他开一点开胃药水。 


*

德拉科确实是没有胃口。 


如果你见过纳吉尼咬断人体组织,留下一地碎肉,那你一定吃不下任何肉类制品。 


很长一段时间德拉科是依靠糖果撑过去的。 


很不幸的是,从此以后糖果就和那段不见天日的时间紧密联系了起来。 


逐渐地,他对糖果的接受度也处在一种微妙的状态了——天知道以前他有多么喜欢糖果。 


但是更贴切的说法是他对这些所有的东西都兴趣缺缺。 


拜那个圣人波特所赐,在他们逃出去以后黑魔王就到了,他的愤怒足以让他用摄神取念翻箱倒柜去查看所有人的记忆——很不幸,德拉科没能及时使用大脑封闭术。 


后面的事他记得不太清楚了,大概是他跪倒在黑魔王的脚边,压着自己内心极度的恐惧解释自己只是太害怕而导致的行为失常。 


黑魔王只是用他冷淡的咏叹调将他送到了自己姨妈的手上。 


他说不清那个时候他自己的想法——那一瞬间和他在六年级被那个该死的疤头用神锋无影咒击中的时候一样。 


他为即将到来的死亡而颤栗,同时也欢喜且雀跃。 


或许是因为自己母亲声嘶力竭地哀求,或许是那么点血缘作祟,当然他更相信是因为天生的疯狂,最后他亲爱的贝拉姨妈送了他一晚上的钻心剜骨——或许贝拉特里克斯觉得一个死咒对他来说太便宜了。 


那个晚上到底是多少下钻心咒,德拉科已经记不得了,事实上,他对那个晚上的痛苦都记不太清了。 


他只记得,他的灵魂和躯体在最后彻底分离开来。这可能是基于他本能的求生意志。他的灵魂冷冷地看着自己的躯体在地上挣扎,就像是将那具血肉彻底撇在了人世间了,才保持着自己没有疯掉。 


所以现在到底是一个活着的德拉科·马尔福还是一个死去的德拉科·马尔福? 


他更倾向于后者。 


就这样吧。 


他自暴自弃地想着,至少一个马尔福还活着。 


*

“让我看看我捉到了谁。” 穿过走廊的哈利、罗恩和赫敏对视了一眼,加快步伐匆匆走过去。 


德拉科合了合眸子,后背靠在了墙上,五个人将他团团围住,他下意识将魔杖紧紧地握在手里,却还空出一只手来打理了一下额头上的碎发。 


“瑞尔,如果你想在这里打架的话,我想这不是什么好的选择。” 


“好的选择?”被叫到名字的青年刺耳地笑起来,他的面目一下子狰狞起来,“告诉我什么是好的选择。” 


“马尔福家族只需要用那些金加隆就可以躲避惩罚,但是那些死去的人就真正死去了!”他嘶吼道。 


德拉科抬了抬下巴,这是他能想到的还能维持自尊的唯一方式。 


对方显然是被德拉科这样的态度刺伤了,


他们围成一个圈逐步紧逼德拉科。 


“你这该死的食死徒!” 伴随着那句怒吼,五六个恶咒一起发射过来了,德拉科微微抬了抬手臂,但是又重新放了下来。


“盔甲护身——!” 


德拉科眼睛微微睁大,他和罗恩还有赫敏一样,诧异地看着拿着魔杖的哈利。 


哈利收起魔杖,那双绿水晶一样的眸子风雨欲来,他沉着声音说道,“我以为麦格校长已经说得很清楚,在学校里怀疑、欺负同学都是不被允许的。” 


“可他是一个食死徒!”瑞尔大喊起来,他看着哈利坚定的眸子,又挫败地收起了魔杖,恨恨地留下一句,“马尔福,你等着。” 


“等一下,”德拉科灰蓝色的眸子无机质地扫过人群,也落在哈利他们的脸上,然后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很遗憾,瑞尔先生,你口中死去的人不是我杀的,恕我直言,你们为什么不杀去威森加摩给所有食死徒一个阿瓦达索命呢?你们这种莫名的愤怒简直就像是无能的最好表现。” 


“Fuck you!”瑞尔几乎是下一秒就转过来了,魔杖直直的指着德拉科。 


“马尔福!”哈利显然没有想到他会说这种荒唐的、明显不合时宜的话,他甚至觉得这个混蛋就应该吃上几个恶咒,然后凄惨地倒在地上再被路过的人送进医疗翼,“你都落到这样的境地了,难道还学不会忏悔吗?” 


“真是抱歉,我并没有‘忏悔’这样多余的情绪。我以为你应该知道的。” 


“另外,救世主波特,”他的嗓音毫无起伏,和他那双眸子一样不知道落点在何处,“你说的‘为自己落到这个境地忏悔’,那么你认为我应该忏悔什么呢?” 


“啊。”他的嗓音微妙地上扬,带着点难以言说的喜悦,“我想起来了,是后悔那晚没有指认你吗?”

评论(93)

热度(12844)

  1. 共15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